首頁 > 新聞報導> 2009年> 抗癌當試煉 王雅琳驕傲活出充實人生
抗癌當試煉 王雅琳驕傲活出充實人生
2009年12月23日  臺灣新生報 【記者:蘇秀枝/嘉義報導】




  嘉義吳鳳技術學院電商系二年級王雅琳同學就讀國中時,不向癌症低頭,活出充實人生,堪稱「骨癌天使,生命鬥士」,於日前榮獲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校長蘇銘宏特地北上與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華進,共同頒發獎金與獎狀給予加油勉勵。

  王雅琳從小生長在一個溫馨的大家庭,排行老五。國二升國三的那年暑假,膝蓋疼痛,父母親帶她跑遍嘉義各大醫院檢查,很多醫生告訴她是發育期的生理痛, 開個藥吃、回家熱敷即可;直到膝蓋骨與大腿骨紅腫不已,甚至無法走路,才發現事情的嚴重性。當醫生安排斷層掃描,才發現罹患「惡性骨肉瘤」,又因為先前的誤診,熱敷促使癌細胞快速擴散,必須立刻住院治療。

  北上就醫,住院、檢查、開刀、一系列的治療程式等,並告訴她只要乖乖配合,總有一天會好起來。當下決定要堅強面對,因為她不想讓父母擔心難過,所以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好起來,不可以在家人面前掉下眼淚,因為我不可以還沒上戰場就先向命運認輸」,開始了長期抗病的生活。

  治療時期,曾有過放棄的念頭,但她不願意認輸,常常鼓勵自己,「我要活得很驕傲,不可以輕易向命運低頭,相信自己一定會好起來」。當做完所有療程時, 已經國中畢業了,為家庭分擔家中經濟,選擇半工半讀在飲料店打工,在工作中學習進對應退、待人處事,深深體會到唯有不斷的充實自己,才更有實力面對往後的 種種挑戰。

  因此雅琳辭去工作,重新開始學習,彌補之前荒廢的學業,經過一番努力,考到電腦軟體應用及網頁設計的丙級證照,還有TQCword專業級、網際網路專業級等執照並順利畢業,考上吳鳳技術學院的電子商務系,更讓雅琳有充實新知與磨練專業技能的機會。

  現在的雅琳已把抗癌的過程視為人生中的驕傲,瞭解上天給了自己這麼特別的禮物,是為了讓她用不一樣的人生去證明給別人看,其實癌症並不可怕,只要不放棄就會有希望。 資料來源:臺灣新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