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2006年> 返校重拾書本 中輟生開心迎新生
返校重拾書本 中輟生開心迎新生
      2006年12月15日 公視新聞 【記者:陳姝君、張梓嘉/臺北報導】
      昨天華視新聞報導了一位中輟生陳奕甫重返校園,努力向學的故事,今天上午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頒發了希望獎章鼓勵他,陳奕甫也以過來人的身分告訴現在還在外流浪的中輟生,他說,只要肯回頭,一定會有許多人肯伸出援手幫忙,他希望有更多的孩子能跟他一樣找到生命的方向。 
      今年國中三年級的陳奕甫,一年多前還是中輟生,他曾經因為父母離異、翹課、逃家流落街頭,但在學校老師不放棄,姑姑和姑丈伸出援手視如己出,現在的他看起來神采奕奕。 
      在老師同學和親人的陪伴下,奕甫走出了那段迷惘的歲月,更獲頒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的2006年希望獎章,他希望他的故事能夠讓許多還徘徊在街頭的中輟生,早點迷途知返。 
      目前全臺灣有將近3000個中輟生,臺北縣就有400多位國中中輟生,鷺江國中校長認為,中輟生的確有增加的趨勢,老師必須付出更多的愛與關懷,才能讓他們重回校園。 
      有人說中輟生生病了,不過他們的病不是用藥醫,而必須要用愛來醫,適時的拉他們一把,他們的人生也能從黑白變彩色。
      資料來源:公視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