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2004年> 極重度聽障生 能文能舞
極重度聽障生 能文能舞
溪湖高中洪啟堯 勤練書法常得獎 學跳熱舞增體能
 
      2004年12月28日 聯合報/C2版/彰化縣新聞【記者:陳錫明/溪湖報導】
      彰化縣溪湖高中極重度聽障學生洪啟堯,最近勤練書法,參加比賽經常得獎。他還參加熱舞社訓練身體平衡與動力,上體育課的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洪啟堯就讀溪湖高中二年一班普通班,雖配戴助聽器,對於老師講課內容,仍還是靠唇語判讀,學起來相當吃力,但課業成績很好,考試成績經常名列前三名,會念書又寫得一手好毛筆字,頗得人緣。 
      鄭禮勳說,洪啟堯自知可以表現的才藝有限,很珍惜書法專長,而且好勝心強,上月初參加全國聽覺障礙書法競賽中區分賽,獲得第一名後,每週至少兩天在早自修前,主動找他指導練習,努力不懈,月底終於勇奪全國比賽冠軍。 
      因為從小沒有聽覺,洪啟堯語言表達能力較差,剛進高一時表現很閉塞,升上高二後較多同學找他說話,漸漸地他也會主動找人聊天。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