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2014年> 與母組樂團 葉家銘鼓勵癌友
與母組樂團 葉家銘鼓勵癌友
2014年12月12日 人間福報網路版最新消息

 
  就讀南開科技大學的葉家銘,小二就發現大腦有惡性星狀細胞瘤,十一年來歷經多次癌細胞復發與手術,讓他飽受情緒不穩、假性癲癇發作的後遺症,甚至影響智力發展,但在老師鼓勵下,葉家銘學彈烏克麗麗,更與媽媽合組「抗癌鬥士親子組」,時常到街頭、醫院表演,分享抗癌經驗。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一九九七年創立「抗癌圓夢助學金」,獎勵像葉家銘一樣勇敢面對生命的抗癌小勇士,以助學金協助他們求學,今年共有六十六位小學到大學的鬥士獲獎,每人獲得兩萬元,昨頒獎。
  葉家銘八歲時,發現大腦裡有五顆大小不一的腫瘤,經過檢查確認為惡性星狀細胞瘤,怕傷及腦神經,醫生不敢將腫瘤切除太乾淨,導致癌細胞一再復發,讓葉家銘小小年紀,就要歷經手術治療之苦,更要承受智力退化、情緒不穩的後遺症,讓葉家銘不敢與外界接觸。
直到進入特教學校的高中部就讀,葉家銘的個性才有改善,他在老師鼓勵下,學會烘焙麵包、騎獨輪車,甚至和媽媽林寶玲合組樂團。葉家銘彈奏烏克麗麗,媽媽則負責唱歌,今年四月起,他們接連考取台中、雲林、彰化的街頭藝人執照,母子倆走上街頭,深入醫院病房,用音樂鼓勵癌友。

資料來源:人間福報網路版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