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2016年> 堅強爸媽傳正能量 胡昕抗肝癌以畫傳愛
堅強爸媽傳正能量 胡昕抗肝癌以畫傳愛


2016/12/13 TVBS

7個月大就被確診肝癌的胡昕,切除3/4肝臟和膽並持續接受化療,因為樂觀堅強的爸媽,讓她以正能量來對抗病魔,喜愛藝術的她,也以畫傳愛幫助更多人。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天舉行2016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得主會師記者會,並由前總統馬英九頒發助學金,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學生胡昕獲得抗癌圓夢獎學金,胡昕和媽媽也決定將獎學金回捐給周大觀基金會,幫助更多癌童。

胡昕的媽媽表示,女兒出生後就因髖關節脫臼,得像青蛙一樣,躺在病床上,好不容易治療完,又開始發燒,但四處求醫都找不出病因,後來有醫生在掃描時,發現女兒肝臟不太對勁,到大醫院就醫後,才確診是惡性肝腫瘤(肝癌)。

確診之後,胡昕爸媽忍不住痛哭失聲。胡昕媽媽表示,他們住在台東鄉下,空氣好、環境好,實在不能理解為何孩子會生這種病,但為了照顧女兒,她們還是堅強面對,當時才7個月大的胡昕,切除了3/4肝臟和膽,持續接受化療到3歲。

胡昕媽媽說,她曾被其他癌童的母親詢問「孩子都這樣了,你怎麼吃得下飯?」但她認為,要保持體力,才能好好照顧小孩,後來隔1年回診時,她向護理人員詢問,才知道那名媽媽已因胃癌過世,但罹患血癌的小孩仍在,讓她更覺得,家人必須堅強,才有能力照顧生病的孩子。

胡昕表示,肝癌治療主要都在小時候,因此自己已經沒什麼印象,現在對生活的影響,包括不能吃油炸物、不能晚睡等,雖然自己曾一度覺得悲觀,但爸媽一直帶給她正能量。喜愛藝術的她,也在18歲舉行第一次畫展,更將善心人士買畫的費用捐出來,幫助其他人。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周大觀基金會10多年來利用各種網絡,照顧癌症患者,至今已幫助9563名癌童圓夢,而這些生命鬥士在人生旅途不斷創造奇蹟,讓人深受感動,這就是台灣的軟實力,身為周大觀基金會第1號志工,他也以參與基金會為榮。(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