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品> 出版書籍> 《有太陽真好》(小作家獎作品)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一屆全球華人熱愛生命文學創作獎作品
《有太陽真好》(小作家獎作品)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一屆全球華人熱愛生命文學創作獎作品
■ 作者:吳導
■ 出版:2020年8月
■ 頁數:192頁 
■ ISBN:978-986-98168-3-0
■ 定價:420(精裝)

【得獎記錄】
  全球華人熱愛生命文學創作獎
  好書大家讀」第40梯次入選圖書
  2001「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
【特別推薦】
  張健(台灣大學中文系教授)、吳清山(台北師範學院的校長)專文推薦

【內容大要】
  吳導自四歲開始寫詩,至今已完成近五百首詩,已在《詩刊》、《星星》、《小主人報》及新、馬、台等國家和地區的報刊上發表詩作百餘首,並出版了詩集《有太陽真好》。 
  在他的詩作中,展現了各種奇特新穎的感覺,而且境界廣闊,想像力強。吳導並借助他獨特敏銳的感受性,對於任何事物任何題材,都能快速入詩,並且極隨 意、自然地從筆下流瀉出來。吳導詩的另一特點,是能從具象出發,實現思維的突破,進入理性思維的境地,但這種理性與感性是緊密揉合,自然而融洽的。吳導寫詩,讓人感覺兒童都是天生的詩人,在他們眼裡,世界的一切都是新奇的,吸引著他們不斷探索的目光;兒童所選用的語言也是新穎、純真的,因為這些語言來自他們對世界的直接感受,較少受既定文化的規範與束縛。
  吳導寫詩是一種純自然的表現,沒有刻意的追求,寫起來也就輕鬆。他的內心和感覺與詩特別親和,詩便成了他的言語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