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出版品> 出版書籍> 《奉獻人生—傳愛博士邱伯安真道行》
《奉獻人生—傳愛博士邱伯安真道行》

■  邱伯安 口述、卓少蘭 執筆
■ 出版社:周大觀文教基金會
■ 出版日期:2016年8月
■ 定價:350元

傳愛博士─邱伯安(Dr. FRANK C. Y. CHIU)
【深耕藝文‧傳愛萬里】
老來心境轉深沉
花落花開不用心
四海雲遊隨道性
千山登陟廣胸襟
人間幾歷飄霜雪
畫筆堅持貫古今
早受多師傳秘笈
願將一得報士林
──邱伯安《六十感賦》

全球第一位日本、台灣集韻研究雙料國家文學博士邱伯安,從小過目不忘、倒背四書,迄今中西融會、古今貫通的藝術哲理研究、身體力行,尤其特別感恩渡海大師黃君璧、溥心畬、張大千、金勤伯、吳詠香、牟宗三、林尹、潘重規、高明、張起鈞、宗孝忱、張其昀、林語堂、錢穆、吳經熊等滿堂名師傳秘笈,同時長久實踐人文道德關懷,抹去榮獲台南一中、台灣師大中文系、藝術系、文化大學中文研究所博士班、公費留學日本廣島大學中文研究所博士班、革命實踐研究院等全部第一名的榮耀,還婉拒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徵召第一批「吹台青」從政,隱居美國創辦「中國藝術研究所」,40年來如一日、桃李滿天下─撒播中華文化種子,還每年義賣畫作,長期默默義助16375位非洲貧童就學,而分別拿到美國哈佛大學、耶魯大學醫學博士的二位音樂家公子邱崇德、邱崇仁異口同聲:「爸爸是真正的隱士。」由是,邱伯安博士永懷恩師、深耕藝文、撒播藝種、義助貧童,不愧為「傳愛博士」,從全球1989位熱愛生命獎章候選人中脫穎而出,榮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012年第15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自傳上一本《學海心聲》一書中。邱伯安說:「已見證了上帝愛我、要我成己成人、愛人助人。」
而這本《奉獻人生》,則是自傳下集,也是作者回顧80年來的生命經歷:全書充滿無數的奇蹟與奧祕,促成邱伯安後半生在海外奉獻心力,播傳中華文化藝術教育與專業畫家的傳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