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觀服務> 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2008第11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肌萎英雄─曾英齊
肌萎英雄─曾英齊(Tseng Ying-Chi)
【化萎為愛‧挑戰極限】

  曾英齊的大作「我的『肌萎』酒」,爸爸曾金世、媽媽謝麗玲是世界最偉大的生命調酒師,為曾英齊用愛意外調出的「肌萎酒」,你捨不得喝,我捨不得喝,他捨不得喝,閻羅王更捨不得喝。
  曾英齊及其偉大的爸媽用愛為生命調酒—充滿了樂觀、感恩、希望……,一定會感動你,感動我,感動他,更感動閻羅王。
  每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
  愛,是生命無限可能的特效藥酒。
  曾英齊爸媽這一帖愛的特效藥酒,加上曾英齊的體貼樂觀,一舉打破肌肉萎縮症只能活到20歲的生命極限,創下世界上肌肉萎縮症治療史的金氏紀錄。
  曾英齊,男,1984年1月16日出生,上小學前夕被檢查出罹患「裘馨型肌肉萎縮症」,從小學四年級以來,曾英齊即與爸爸、媽媽、輪椅成為生命的鐵四 角,13年如一日。尤其曾英齊就讀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時,為了不依賴父母,不分晴雨,每天坐著電動輪椅到學校上課,親身體驗人情的冷暖,親身體驗人間的 苦樂,親身體驗生命的無常。
  英齊感恩的說:「世界上只有想像不到的事,沒有做不到的事;雖然我從輪椅上看到的視野比別人低,我的父母仍把我帶到俯瞰人生的高度。」不論挑戰肌萎極限,不論自立自強完成大學學業,不論活出每一天的美好,曾英齊什麼事都做到了。
  曾英齊不論挑戰肌萎極限,不論自立自強完成大學學業,不論活出每一天的美好,什麼事都做到了。最 難能可貴的是:曾英齊和偉大的爸媽曾金世、謝麗玲共同創辦了「中華民國肌肉萎縮症病友協會」,挺身而出、現身說法、自助人助,為全國的肌萎病友開了一扇 窗,陪伴大家迎向陽光,讓人情多一點溫暖、少一點冷漠,讓人間多一點快樂、少一點痛苦,讓生命多一點正常、少一點無常。由是,曾英齊化萎為愛、挑戰極限、 自助助人、活出希望,不愧為「肌萎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