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2022年> 活著就是勝利!周大觀抗癌勇士奏出生命奮鬥樂章

活著就是勝利!周大觀抗癌勇士奏出生命奮鬥樂章

2022-08-03 12:11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頒獎表揚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獲獎學生,勉勵抗癌勇士勇於築夢。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頒獎表揚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獲獎學生,勉勵抗癌勇士勇於築夢。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天在台南市政府舉辦抗癌圓夢助學金得主頒獎典禮,南市共有李欣恬、賴瑞謙、林慶文、陳佳璟、侯妍蓉、王詩涵、吳柔嫻、吳子賢、吳子誠等9名抗癌勇士獲獎,市長黃偉哲表示,這些學生傳達的是遇重大挫折也不放棄的精神,展現出生命的韌性。

 

頒獎典禮上黃偉哲逐與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董事長郭盈蘭共同為得獎勇士加油打氣,黃偉哲嘉勉罹癌勇士勇於抗癌的精神及家人無私的陪伴與付出,祝福孩子有更多的力量,勇於築夢,把握每一刻,活出生命的精彩。

 

黃偉哲說,每名孩子都是獨一無二,面對人生不同的境遇,孩子們展現非凡的生命力,勇敢接受種種挑戰,為平凡的生命激起動人樂章。

 

受獎的學生都是勇敢抗癌的生命鬥士,有些人的家庭並不富裕,面對經濟的壓力還要受病痛所苦,但都展現樂觀積極的態度,不僅成功克服逆境,還一心想著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這樣的人生智慧,值得好好表揚。

 

今年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台南市獲獎學生有,清華大學李新恬、中華醫事科大賴瑞謙、台南特殊教育學校林慶文、台南女中陳佳璟、新化國中侯妍蓉、隆田國小王詩涵、南英商工吳柔嫻、海東國小吳子賢、安南國中吳子誠。

 

罹患骨癌的李欣恬,抗癌六年截肢重生,曾榮獲文薈獎首獎、總統教育獎、清華大學行健獎。血癌獨眼鬥士賴瑞謙,10年勇敢抗癌,以我還有一隻眼自勉,期許自己未來當個模範公務員,加倍孝順父母。血癌排球天使陳佳璟以運動對抗癌症,希望將來成為排球國手,減輕家裡經濟負擔,帶全家人一起出國當啦啦隊。

 

血癌田徑天使侯妍蓉勤練空手道,國中轉而接觸田徑立志當國手,為了鍛鍊體能,假日經常與家人一起去爬山,亟盼與家人走遍全台百岳。血癌滿分天使王詩涵打敗癌症病蟲,學科考試幾乎接近滿分,立志有成為醫師,幫助其他病童快快出院。

 

血癌天使吳柔嫻經常手作抗癌點心,送愛到醫院,關心其他病童,立志成為廚師,希望以料理溫暖每個人的心。罕病小勇士吳子賢立志戰勝疾病,人際關係好,成績更是優異,希望世界和平,受苦的人民都能趕快擺脫苦難。

 

黏多醣吳子誠勇敢對抗罕見疾病,對於社群平台經營興趣濃厚,平日專研拍攝影片及技巧,立志將來能成為網紅。喜憨淋巴癌勇士林慶文,真誠的笑容凝聚全家人情感,帶著全家人共同面對人生路上的風風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