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2012年> 「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來」‧馬台抗癌勇士發出微笑
「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來」馬台抗癌勇士發出微笑
      2012年11月25日 星洲日報            【北馬/專題報導】
                          
        (檳城)癌症令人懼怕,癌症病人必須克服懼怕的感覺,當慢慢的走出來時,若能發出微笑,意味著已有一個好的開始。
        臺灣抗癌生命勇士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率領一批生命勇士,到檳城訪問溫馨苑,雙方簽約締結姐妹緣。
        周大觀是15年前逝世的臺灣癌症患者,遺世著作《我還有一隻腳》創下在韓國熱賣61萬5千本的佳績。周進華是周大觀的父親,他創立的周大觀基金會奔波世界各地激勵癌症患者,與24個國家的團體締結姐妹會關係。
        溫馨苑的抗癌勇士,家住甲拋峇底的42歲癌症患者前汽車噴漆工人盧平發說出了上述抗癌心得。
        臺灣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得主客家骨癌天使劉宣妘引用印度聖雄甘地的話:“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來。”
這句話令盧平發獲得啟發,覺得應該要感謝癌症,因為得到癌症之後,他的生命、生活和人生都不一樣了,比未生病前積極和堅強。
《大北馬》記者受邀採訪盛會,採訪了這2名以笑容面對癌症的馬台抗癌勇士。
堅信生命有奇蹟。親戚朋友鼓勵
                                          
盧平發樂觀抗癌!
        盧平發於2011年1月患病。他開始時是大便出血、胃痛、沒有食慾、消瘦,臉色蒼白,醫生證實他得了大腸癌,後來癌細胞轉移到肝和肺。
        他先後動了大腸和肝的切除手術,也經歷了3次化療的療程,身心飽受折磨。
        他想到父親盧錦豐、母親吳美珠、妻子余秀鎂、11歲大兒女盧明沛,和7歲小兒子盧明宏,這些親人令他覺得必須堅強的活下去。
        他於1996年參加溫馨苑的積極人生課程,患癌面對生命的威脅,正好學以致用。
        癌症帶給他痛苦,在剛剛開始患癌疼痛悲傷的苦難階段,他無可避免的感到很害怕。
        可是,他堅信生命有奇蹟,勇敢的踏出抗癌的腳步。這時,來自親戚朋友的鼓勵和支持接踵而來,令他感受到人間的溫暖,開始樂觀起來,抗癌也更積極更有力量了。
以笑容到處幫助癌症患者
劉宣妘播愛燃燒生命
 
        3年前,當時13歲的劉宣妘患上了稱為惡性骨肉瘤的骨癌。這種癌症的癌細胞,會把骨骼包圍起來,若是四肢患癌,患者必須截肢。
        這種癌症臺灣每3個月才有一個病例,患者多數在13歲的發育期由於骨質的變化而發作。
        命運之神偏偏選中了劉宣妘。病發時,她正面臨競爭激烈的古典舞蹈比賽,在香港旅行時,發現手臂腫脹疼痛。當時還以為是一般的勞累過度情況。
        慶倖他遇一名好醫生,實行現代對惡性骨肉瘤不截肢的新醫療法。
        經過5次化療,再1次手術在上臂開了一道15公分長切口,摘取了2公斤重的腫瘤。過後又5次化療,一連串的治癌療程,令她活了下來,也保住了患癌的右手。
        病癒之後,她以第二志願考上了臺灣的文華高中,繼續跳舞和彈鋼琴。她得到臺灣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不過把台幣兩萬元的助學金悉數捐給臺灣骨肉癌關懷協會。
        化療曾經令她滿頭青絲都掉落了,後來她花兩年的時間留了現在的長髮。她拍了一部8分鐘長的抗癌紀錄片《長髮女孩的願望》,鼓勵其他癌症患者堅強的活下去。
        她年紀少小,卻有一夥熾熱的愛心,以陽光般的笑容,到處幫助癌症患者,給人們生命的希望。
        過去她旅遊香港時病發,一度使她抗拒出國。現在情況不一樣了,她欣然來到檳城,分享以現代最新治療法治癌痊癒的經驗。
        他要人們知道,醫生診斷患上癌症,並不意味著被宣判死刑。
檳政府堅決幫弱勢者
 林冠英接見抗癌勇士吐心聲
       
        在溫馨苑苑長華運棟的陪同下,臺灣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率領一群抗癌生命勇士,拜會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
林冠英在他們面前,告訴他們檳州政府堅決幫助弱勢人士的決心,州政府要向人們證明,這個世界還有愛。
 
 
      資料來源: 星洲日報/大北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