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2006年> 截肢模特兒服裝秀 弦月之美
截肢模特兒服裝秀 弦月之美 
      2006年12月4日 人間福報 【記者:鄭淑芬/臺北報導】
      今年適逢「中華民國截肢青少年輔健勵進會」創會十周年,昨晚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藝大展」,晚會中除了有林睦卿、王蜀蕎表演的截 肢雙人舞外,還有榮獲第十屆金鷹獎的輪椅舞舞者何欣茹及盲人畫家廖燦誠現場揮毫,其精湛演出、殘而不廢的精神,充份展現弦月之美。
      「弦月之美-身障人士才藝大展」晚會,邀請到截肢舞者林睦卿、王蜀蕎、盲人聲樂家徐百香、感性歌後任文倩、四手聯彈莊天岳、李尚軒,和諧美聲獨一吾二 女聲重唱、盲人書畫家廖燦誠、女高音林姿君、創作才子黃仁清及曾入圍海洋音樂祭魔鏡樂團等跨障別之傑出藝術表演者同台演出,藉由視覺和聽覺讓觀眾體驗「滿 月弦月一樣美」的真諦。
      由於今年適逢創會十周年,主辦單位別出心裁地安排一場「截肢模特兒服裝秀」。「弦月之美」晚會係十年前由曾一士所策畫安排「弦月舞集」及各障別傑出才 藝人士,首度在國父紀念館舞臺展現亮麗的光輝,其後曾一士更進一步於六年前,應澳洲政府之邀,帶領本土傑出身障才藝人士前往澳洲,在二○○○年雪梨國際殘 障奧運聖火傳遞迎接儀式上及多元化民俗藝術節慶典活動中,展現臺灣身障人士的傑出才藝,於國際舞臺上大放異彩。
      資料來源: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