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2014年> 黏多醣姊妹 彩筆畫出希望
黏多醣姊妹 彩筆畫出希望
2014年12月17日 中央日報【記者 李漢揚/整理】
 
  罹患黏多醣症的姊妹李子婕和李子筠,不畏病痛,用畫筆畫出一幅幅色彩繽紛、充滿希望的畫作。李子婕更以自身經歷鼓勵大家認真活著,努力實踐夢想。  
  中央社台北17日報導,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天在中正紀念堂志清廳舉行黏多醣姊妹李子婕和李子筠和好小子顏正國活出希望聯展記者會,展出李子婕和李子筠多幅畫作,以及顏正國的書法作品,前監察院長王建煊等人也到場支持。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表示,台灣最好的風景是人,子婕、子筠姊妹的遺傳病雖無藥可醫,子婕卻勇敢站出來參加酵素治療的實驗,希望造福黏多醣症患者,而顏正國則為大家帶來信心,藉由書法讓曾誤入歧途的他重新找回自信。 
  子婕、子筠姊妹,一出生就罹患黏多醣症,因此影響骨骼、血管、皮膚的功能,使骨頭彎曲、變形,身高不到100公分,還常遭受病痛和死亡威脅。但她們不畏病魔,四處演講,李子婕更出版自傳「訂做的寶貝」,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  
  李子婕說,她們從幼稚園開始學畫,因身高有限,只能把紙放在桌上,再墊高椅子畫畫,這次展出的畫作中,她最愛的就是「想飛,飛過世界」作品,因為自己的夢想就是環遊世界,希望告訴更多人生命的價值,也希望以自己經歷鼓勵大家認真活著、實踐夢想,因為每個人都值得被愛。  
  演出電影「好小子」而成名的顏正國,因犯下擄人勒贖案,入獄服刑,藉由學習書法,努力找回自己,假釋出獄後還開班授課教書法。  
  顏正國表示,自己在練字過程中,從老師身上學到做人處事道理,也找回自信,他也希望藉由自己的經歷給出獄和服刑中的人一盞燈,讓他們知道出獄後只要努力發揮所學,仍會有未來。

資料來源:中央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