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2000年> 自閉症少年 周于翔開畫展送春聯
自閉症少年 周于翔開畫展送春聯
      2000年12月4日 聯合報/20版/臺北生活【記者:張錦弘/臺北報導】
      昨天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國立臺北師範學院舉行一百零四年校慶園遊會,該校特教系為了慶祝校慶及配合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特別替十七歲自閉症少年周于翔舉 辦個人油畫展,還請他當場寫春聯送給觀眾,喜歡拍照的周於翔很興奮,看到觀眾就要求合照,度過一個得意又快樂的一天。 
      明天是國北師一百零四年校慶,校方提前在昨天舉辦校慶園遊會,並和日本國立群馬大學簽訂學術交流計畫,還表揚九名傑出校友,其中一人已高齡九十幾歲,更加凸顯該校歷史悠久。 
      國北師特教系昨天用很特別且別具意義的方式慶祝校慶並配合國際身心障礙者日,那就是邀請自閉症兒童到校參加營隊活動,同時邀請曾得過象徵身心障礙者最高榮譽「金鷹獎」的周於翔到校舉行義賣畫展,當場揮毫。 
      周於翔筆名「翔翔」,目前就讀臺北市立明倫高中二年級,是班上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他十歲就開個人畫展,十四歲成為「金鷹獎」最年輕得主,獲當時的李登輝總統召見。 
      臺北市立動物園的國王企鵝蛋雖然沒有成功孵出小企鵝,但周於翔日前卻以「我做爸爸啦」為題,提前畫出企鵝一家三口的溫馨畫面,並製成明信片義賣幫助其他自閉症兒。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