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報導> 2018年> 2018台南市政府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得主頒獎典禮
2018台南市政府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得主頒獎典禮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昨天在台南市政府舉辦抗癌圓夢助學金得主頒獎典禮。(記者杜龍一攝)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昨天在台南市政府舉辦抗癌圓夢助學金得主頒獎典禮。(記者杜龍一攝)
【記者杜尚澤/南市報導】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昨天在台南市政府舉辦抗癌圓夢助學金得主頒獎典禮,今年台南市共有11位抗癌勇士獲獎,包括臺南女中吳佩臻、臺南高商黃蕥君、新市國中曾雅瑄、白河國小莊惠文、和順國小楊鎧銓、啟智學校林慶文、安慶國小附幼黃俊穎、瑞復益智中心蔡朋恩、幸福幼兒園吳宗佑、至美幼兒園王駿逸及黃浚博,接受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陳修平局長的頒獎。

頒獎典禮首先由本次助學金得主太鼓小達人莊惠文及白河國小太鼓隊鼓舞生命樂章揭開序幕,接著由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陳修平局長逐一頒獎,並與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郭盈蘭董事長共同為得獎勇士加油打氣。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陳修平局長嘉勉罹癌勇士勇於抗癌的精神及家人無私的陪伴與付出,並祝福孩子有更多的力量,勇於築夢,把握每一刻,活出生命的精彩。

台南市政府 教育局表示,今天受獎的11位學生中,有罹患淋巴癌或血癌等病症的患者,有些人因病痛的關係,連上學爬樓梯,就需花將近1小時的時間;有些人勇敢面對癌魔,堅持打太鼓的興趣;有些人努力作畫;有些人克服視力上的障礙,努力生活;有些人夢想成為護理師或飛行機師。這些努力,都傳達出他們就算遇上重大挫折也不放棄的精神,展現出對於生命的韌性跟努力,讓人動容及感佩。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說台南市各校皆致力於推動生命教育,也常邀請生命鬥士到校分享熱愛生命的歷程,而這些在校園中的抗癌鬥士,他們勇敢作夢並築夢踏實的精神,不但鼓舞同學珍惜生命,也帶動校園對生命的尊重與關懷,讓知福感恩成為生命、生活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