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觀服務> 抗癌圓夢助學金> 活著.就是勝利—不讓任何一位癌童孤獨面對癌症> 2022.03.12 被醫師斷定僅剩1年可活 腦癌小天使不放棄希望辦畫展(中時)
被醫師斷定僅剩1年可活 腦癌小天使不放棄希 望辦畫展

20:33 2022/03/12 中時 賴佑維​

腦癌小天使潘盈希持續作畫,並和家人一起舉辦畫展,希望用畫作溫暖社會。(賴佑維攝)
腦癌小天使潘盈希持續作畫,並和家人一起舉辦畫展,希望用畫作溫暖社會。(賴佑維攝)



腦癌小天使潘盈希去年10月確診罹患腦癌,經過30次化療後,潘盈希症狀雖然得到控制,但醫師研判時間剩下約1年。雖消 息如晴天霹靂,家人保持樂觀,帶著潘盈希畫畫,更舉辦畫展,父親潘德揚說,希望透過畫作,讓社會感到溫暖。

潘德揚表示,去年9月時潘盈希開始肢體異常,不是常打翻水,就是打翻飯菜。原本視力良好的她,卻開始歪歪斜斜看電 視,後來也接獲學校通報,潘盈希上課時出現癲癇狀況,因此將檢查提前。醫師檢查後,發現確診「蔓延型內因性橋腦神經 膠細胞瘤」,又稱為腦癌,且已經是第四期。

得知消息的潘家宛如晴天霹靂,潘德揚說,獲知消息時,幾乎整天無法上班,後來家人彼此鼓勵下振作。潘盈希也在母親溫 暖陪伴,度過一次又一次化療,總共多達30次。雖然病情得到控制,醫師卻說,時間可能剩下1年。 潘德揚說,查過文獻,患者併發後,撐過2年不到5%,潘盈希一家仍不放棄希望,也要陪伴她度過開心的時光。因為潘盈希 愛畫畫,潘德揚是廣告設計出身,本身也有底子,潘盈希和潘德揚、姐姐最大樂趣是在客廳中作畫。

「希望帶給社會溫暖!」潘德揚說,自己不能算是樂天,但遇到了只能面對,也希望透過畫展,帶給其他病友們支持,更藉 由潘盈希勇敢對抗癌症的故事,讓她小小的力量,能持續在世界上散發出光芒。

潘盈希和家人舉辦「畫癌為愛‧活出希望」巡迴畫展,11日在桃園市貞德幼兒園舉辦,桃園市長鄭文燦、周大觀基金會創辦 人周進華,一起為其加油打氣。鄭文燦得知潘故事,當場加碼獎助金,也為潘一家打氣,希望社會給予他們支持。 

報導來源: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312003373-260405?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