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觀服務> 生命教育> 瀕死相關研究介紹> 台灣瀕死研究中心的展望
台灣瀕死研究中心的展望

  由於國人對瀕死經驗尚感陌生,普羅大眾對“瀕死”不是忌諱就當它是靈異事件,所以研究中心將著眼於觀念的宣導,讓大家有機會認識瀕死經驗,才有可能分享到瀕死經歷者帶回來的重要訊息。 
  越來越多的瀕死體驗實例,越來越深入的研究成果,使那些樂於懷疑的人,更難把瀕死體驗的事實一筆抹煞。瀕死體驗研究為我們揭示的不應只是現象,更重要的是 現象所昭示的思維方法和研究路徑:它為我們打開的不只是死後世界之門,更是意識、生活、生命之門。 
  科學在探索外部世界取得了很大的進展,但在探索人類自身這一領域,正如大物理學家愛因斯坦所說的:「還處在嬰兒階段」,探索人類本身的奧秘應該也必將 成為未來科學的目標,對追求真理的人來說,在科學尚未涉足的地方,信仰和勇氣顯得尤為重要。綜觀瀕死體驗現象及瀕死經驗者從中獲得的對人生的感悟,瀕死體 驗在暗示我們的靈魂並不隨著我們的肉體死亡而消失,我們應該善待自己和他人,為自己生命的永遠負責。 
  只要想到1994年全美地區已有1300萬人有過瀕死經驗(占總人口的百分之六),不禁也想到尼采說過:「地球生病了,地球生了一層癌細胞,這癌細胞 就是人類!」,所以,宇宙想拯救地球,將地球的癌細胞透過“瀕死經驗”的轉化成為樂觀進取,正面思考的好細胞來保護這全人類唯一安身立命的地球。我相信, 瀕死經驗就是宇宙給予人類探索自身奧秘與保護地球的禮物,這是宇宙心的智慧。 
瀕死研究中心在各界師長好友的教導陪伴下,會勇敢的跨出去,朝下列方向邁進:
  *定期舉辦講座:邀請國內外研究瀕死經驗的專家學者做專題演講。
  *訪談記錄台灣瀕死經驗者資料。
  *出版瀕死經驗相關書籍。
  *經驗分享座談會:讓經歷者現身說法和社會大眾面對面接觸。
  *設立網站討論瀕死經驗資訊。